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财政局第一时间部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9-18 17:15:5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9月14日上午,财政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进行研究部署。局党组听取了机关党委的情况汇报,集体审议了《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进行了集体讨论。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指出,市委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确定为全市党建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我们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上级统一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所有局领导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自抓,经常抓,盯进度,保质量,重要问题要及时向局党组汇报。机关党委要按照上级和党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指导各试点党支部书记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根据不同类型支部的实际,强化分类指导,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实践,狠抓落实。

二要总结梳理,巩固提高。 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体现了党中央和市委对基层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要求。近年来,我局在机关党建工作中探索了一些做法,取得了一些成绩,有的在工委系统产生了积极影响。要利用规范化试点这一有利契机,注意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有益经验,把好做法总结好、提炼好、推广好,进一步运用到试点工作中去,真正反映出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包括此次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支部规范化试点,查缺补漏,使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真正抓出成效。

三要把握规律,抓出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机关党建的基本原则,这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要围绕党建工作引领保障财政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来展开,虽然当前任务繁重,但要两手抓、两手硬,防止“两张皮”。机关党委和各试点支部要科学制定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定期组织研讨,深入研究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真正研究解决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和面临的有关矛盾困难,把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促进和带动财政工作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