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规划国土委、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两贯彻一落实”理论家走基层活动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9-18 17:09:0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市规划国土委按照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经与市委讲师团沟通协调, 以党组第8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方式,市规划国土委、市委讲师团共同举办“两贯彻一落实”理论家走基层活动,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并与听众进行座谈交流。市委讲师团团长梁家峰和市规划国土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委属单位党员干部等4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报告会、座谈会由委曹跃进副主任主持。

报告会上,韩震围绕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这一主题,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七方面,详细阐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4名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针对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与韩书记进行交流互动,韩书记针对大家提出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同实现伟大梦想联为一体,形成新的理论概括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提出的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个牢牢把握如何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一重大理论判断的基本依据”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通过韩书记的专题报告和座谈交流,大家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认真学、反复学,学深悟透。大家普遍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转化为实际行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工作指南,贯彻到规划国土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努力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