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总工会召开“讲学比见”业务交流会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9-14 16:50:03 来源: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提升工会干部业务能力

促进工会事业创新发展

 9月5日、6日,北京市总工会机关召开“讲学比见”业务交流会。来自市总工会13家直属事业单位的18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总机关各部门、各产业工会和规范工资事业单位的24名正处职干部参加了讲演。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出席并讲话。

按照市总党组关于在机关系统开展“讲信仰、学理论、比业务、见实效”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参加此次业务交流会的同志按照理论水平、尽职尽责、服务职工、工作干劲、团结协作、改革创新、综合评价等7个方面,进行了每人10分钟的业务交流。通过此次业务交流,一方面增进了单位、部门、干部之间的互相借鉴,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实现了干部个人成长与工会事业发展同力同向、同频共振。另一方面,也给各单位、部门提供了思考、总结工作的机会,梳理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直面问题和不足,努力改进提高。

郑默杰强调,今后业务交流要常态化,一是通过研讨谈认识,要有理论水平。工会干部要有政治站位,要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要建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机制,从而明确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通过交流讲工作,做到履职尽责。通过交流达到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工作落实能力、学习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三是通过提高找差距,实现资源共享。要通过交流相互启发理论思考、相互学习工作方法、相互教育工作态度,相互配合资源共享。要通过交流,形成全会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市总事业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业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