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友协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专题会议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8-22 17:40:4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8月14日,市友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雁主持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专题会议,派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刚同志参加并传达了综合监督单位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全体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听取了党总支和7个党支部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整体完成较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加强,能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二是各支部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工作,成效突出;三是谈心工作比较扎实,党员思想状况比较稳定。

关于下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田雁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按照会党组年初印发的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三个文件,落实“两个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真正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出成效。二是要按照市友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案,继续抓好学习,同时抓好“两贯彻一落实”,重点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三是要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对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效,防止问题再次发生;对仍未整改到位的,要抓紧整改。四是要继续做好岗位廉政风险点查找防控工作,认真梳理岗位职责,并据此查找风险点。按照要求建立处级、科级干部廉政档案。五是要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自查工作。

会议要求,机关党总支要继续加大对各支部的指导力度,各支部要按照年度计划抓好党建,以党建促业务,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的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