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市城市管理委:“三个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8-03 17:51:44 来源:市城市管理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一、在思想引领上从严,常补钙固本培元

(一)重温思想家魅力,感知真理力量。人才中心党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先后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建研究评论员文章《伟大真理永放光芒--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收看通俗理论系列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组织研讨交流,分享学习收获和活动感想。协调处党支部到北大红楼参观学习《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通过大量历史图片、珍贵文物、文献资料等,展示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二)开展主题党课教育,强化“四个”意识。涉外中心党支部邀请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张峰副院长,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课教育,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进行了辅导。宣教中心党总支开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近距离感受军民科技融合和科技创新成果带来的震撼力量,教育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首都城市管理宣传教育工作中。

(三)搞好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陶然亭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综计处党支部赴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展室内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以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教育大家在工作实践中,继承和发扬“干群一致、机智灵活、协同奋战、合力攻坚、不怕牺牲”的地道战精神,自觉为首都城市管理再立新功!

二、在作风支撑上从严,沉一线走好群众路线

(一)深入一线搞调研,加强作风挺在前。宣传处党支部就今年新增的小巷管家志愿者服务工作任务,近日到东城区龙潭街道,与街道领导以及小巷管家们一起调研北京市小巷管家志愿者服务相关问题。街道领导介绍了“党建引领,创建党员模范小巷”和“小管家大作用”的经验做法,街巷长代表们谈体会说受益。通过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调研,既彰显了支部加强作风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研之风的决心,又为开展好小巷管家志愿者服务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机关党建下基层,取长补短共提升。老干部处站党支部与委离休党支部一起,前往我委选派的第一书记所在的平谷区峪口镇胡家营村,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学习胡家营村党支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努力把一穷二白的乡村建设成美丽乡村的成功经验。

(三)党员服务上一线,社区报到做贡献。环管中心党总支参加丰台区新村第四片区联合首经贸安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党建引领同心圆 和谐共建心连心”文艺汇演活动。与街道和社区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介绍了单位情况,并就下一步联合组织开展党建活动进行了探讨,同时与多家友邻单位确定了党建联系人,表示相互支持配合,共同营造党建浓厚氛围。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组织的消防演练、环境清洁日活动以及“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捐款参与党员献爱心活动。

(四)服务企业,推进综合管廊结合轨道交通科学有序建设。管廊处党支部与市重大项目办第三党支部、京投管廊公司党支部、轨道公司第一项目中心党支部及中铁十六局8号线三期01标党支部在王府井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现场,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轨道交通和综合管廊工程科学有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纪录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就党建工作、轨道交通与综合管廊同步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我委副巡视员蒋志辉、市重大办副主任门扬全程参加活动并座谈交流。提升了支部党建工作能力,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五)创先争优,在管理城市中展现精神文明风貌。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我委机关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2个事业单位被评为首都精神文明单位标兵,4个事业单位被评为首都精神文明单位。环管中心党总支举行“首都精神文明单位奖牌悬挂仪式”,强化党员干部的仪式感、获得感、荣誉感。

三、在廉洁从政上从严,强理念营造好环境

 我委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学习贯彻监察法,努力营造干部清正、班子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环境。公用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系列教育活动。两次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分别传达学习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教授“关于《监察法》的立法思路与重点”,以及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通报,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巡视利剑》,组织《监察法》知识点测试;部分党员参加光熙门北里南社区党组织开展的监察法讲座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