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北京海关做好机构改革过渡时期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7-11 17:17:08 来源:北京海关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一、成立党建工作组,针对机构改革过渡时期干部职工思想波动较大的特点,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并贯彻转隶过程始终,在倡议书、通知公告基础上,通过会议、调研走访、学习交流、信息平台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总署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细致性,深入基层单位摸底调研,搜集意见建议,整理问题清单,对干部职共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逐条回复,消除顾虑、鼓足干劲,加强团结协作、增进理解配合,建立良好机制。

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一对一”谈话、座谈会等方式,解答问题和疑惑,全面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心理需求和实际困难,逐一进行解决,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增强转隶干部的政治认同感和心理归属感。有效发挥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把广大团员群众凝聚到一起,提升队伍整体合力。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海关核心价值观教育,扩大各级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劳模先进的典型带动效应,增强队伍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