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01 20:05:0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6月17至1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量开展第二轮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是继第一轮全市疫情防控检查各项工作完成后,市应急管理局为进一步落实“五部门联合通告”及市领导有关指示精神所采取的工作措施,目的是为了继续响应市委市政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撒蔓延”的工作目标,力求通过严格检查、精准监督,保障工业企业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形成全市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在连续三天的检查中,全系统执法人员和专职安全员秉持“疫情就是命令”的牢固信念,克服高温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顶着骄阳烈日一家家走访工业企业,一条条核对检查内容,一句句叮嘱被查单位负责人,一项项询问疫情给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准确详实地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工作建议及需求诉求,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

市应急管理局调查走访了解到,目前被查的全市工业企业大部分业务范围存在跨省经营的情况,因此供应链、产业链受影响较大,主要集中在进出京物流受阻,原材料供应不足,外地市场对产地北京的货物需求下降,订单减少等困难;在人员管理方面,发现企业均做到自觉监测员工的健康状况,主动要求外地回京、曾去过高危地区、以及在食堂岗位工作的人员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目前均为阴性;在防疫工作方面,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个别企业有门岗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张贴“北京健康宝”小程序码的等不合格现象,针对上述的困难情况,执法人员按要求做好记录并呈报;对于发现的不合格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张贴不合格告示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遵照整体工作安排,认真归纳前两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策划第三轮检查的工作重点,督促工业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注重安全管理,提高健康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各生产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运行,力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实现安全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