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城管执法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与执法保障工作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01 18:43:56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城管执法部门应对疫情防控情况变化,加快、加紧、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与执法保障,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市城管执法局下发专项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全面开展对“三类场所”(即商务楼宇、商场、餐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并于16日前完成第一轮次“三类场所”重点场所的执法检查全覆盖,重点检查出入口测体温、验证码(健康宝)、戴口罩、控距离、预防性消毒、保持通风及正确使用中央空调、人员分流措施、员工防护用品配备、双楼长配备等关键环节。

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已第一时间迅速开展执法检查和宣传动员,按照市城管执法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近期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的精神,提示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社会单位,进一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防控措施。

城管执法部门于6月16日前,完成对大型超市、食堂、餐馆等重点点位全覆盖执法检查工作;在本周内将完成对重点商务楼宇、“北京消费季”重点活动场所以及重点单位食堂等场所的执法检查,并保持相应执法检查频次。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城管执法部门均进行现场盯办整改;现场不能整改完毕的,予以执法公示,并会同相关部门督促其落实整改到位。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 城管执法机关还加强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的统筹,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市、区督察部门将充分发挥好督察作用,对重点点位和问题进行督导督办。

市城管执法局提示,“三类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及其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四方责任”,特别要按照《通告》的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