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一)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11:45:3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市直机关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市委统战部、市城市管理委、市广播电视局等单位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一起向老党员致敬!

市委统战部

6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出席。

640 (35).webp

孙梅君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她说,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向老党员们的致敬,也是对年轻党员的激励。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事业凝聚了老党员们的智慧和心血。我们要弘扬优良作风,学习老党员们初心如一的坚定信念、勇担使命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优良品德和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要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从老党员们身上传承精神力量,勇挑重担、勇担使命、攻坚克难,推动首都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640 (36).webp

今年,市委统战部共有27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年龄最大的97岁,最小的70岁,党龄最长者达74年。

市城市管理委

6月18日,市城市管理委举行庄重简朴的颁发仪式,向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40 (37).webp

全委共有78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依次为9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并献上鲜花。

孙新军同志代表委党组向纪念章获得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同时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拼搏奉献,接续奋斗。在首都城市管理中,市城管委承担了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环境保障任务,取得许多成绩,正因为有我委老党员代代传承的优良传统、务实作风、宝贵经验,我们才能扎实完成好各项重大服务保障任务;正因为成千上万的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做出了贡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强调,在新起点、新征程,全委党员干部要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首都城市管理工作新篇章。

市广播电视局

6月16日上午,市广播电视局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 (38).webp

会议通报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通报了局党组“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为6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31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党支部颁发证书和奖牌。

杨烁指出,为党龄满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充分尊重和深切关怀,将极大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杨烁代表局党组对老党员们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为首都广电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杨烁强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同样是对全体党员尤其是在职党员的一次精神鼓舞、一次使命鞭策,大家要深刻领悟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重大意义,自觉向老党员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起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