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一百年光辉历程 五十载初心不改——市委办公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11:32:3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办公厅共有51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40 (25).webp6月15日下午,市委办公厅在台基厂大街8号院105会议室举行庄重简朴的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家明同志为纪念章获得者逐一颁发纪念章并献上鲜花,让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青年党员代表向老党员深情朗诵诗歌《心歌一曲献给党》,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老党员们的深切敬意。

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老党员们接过沉甸甸的纪念章,端正地戴在胸前,一张张红彤彤的脸颊,让现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老党员们发自内心的喜悦和荣耀。

这枚浸透着青春、热血、汗水和生命的纪念章,凝聚着他们一生的心路、坚韧和辉煌,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热爱的真实写照,更是他们一生至高无上莫大的政治荣誉!

市委办公厅有着55年党龄的黄腾适同志在现场感慨地说,自己是个孤儿,年幼时父母就病逝了。是党将他抚养长大、上学读书、工作进步,党就是他的母亲。从事党务工作50多年,退休后依然离岗不离党,协助组建老党员先锋队,继续发挥着光和热。党龄恰好50年的从秀敏同志表示,领取到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光荣更是激励,自己要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李瑞发同志感言到,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我感恩党和祖国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刘正民同志说,“这场活动隆重、热烈,很受教育,尤其在市委领导亲自走在每位老党员面前戴‘纪念章’那一刻太感人了!活动之所以举办的这么好与具体组织、协调、周到服务分不开,真诚的谢谢你们!”

640 (32).webp张家明同志代表市委向纪念章获得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广大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安排,将举办一系列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北京市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纪念章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党龄都超过了50年,有的甚至超过了70年,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首都的建设改革发展付出了很多辛劳和智慧,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办公厅的优良传统和良好口碑与一代又一代老同志的传帮带密不可分,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帮助市委和办公厅的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640 (33).webp荣誉之光照亮前行的路,老党员们永远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不仅是颁给老党员的荣誉,更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办公厅全体在职党员将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