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积极开展“双报到”工作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6-22 17:39:39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积极开展“双报到”工作。4月11日,机关党委对党员报到进行了部署,提出确保实现报到率100%和参加活动率100%的目标,并就使用党员E先锋公众号实现线上线下报到进行了培训指导。4月17日,机关党委与单位所在的西城区月坛街道工作委员会对接,完成单位报到。局机关263名在职党员在两周时间内,全部完成社区报到。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从城管执法工作与基层群众、基层单位密切相关的实际情况出发,把“双报到”作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推动业务工作的有效载体,以“双报到”为契机,大力加强党性教育和宗旨教育,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下群众路线。各党总支、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书记亲自抓党员报到的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作好表率,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虽然正值全国“两会”执法保障后的轮休期,有的党员在外休假,有的党员身体不适,正在治疗,还有的女党员正在哺乳期,但大家在接到社区报到的通知后,均能克服困难,按期到所在社区报到,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强烈的党性观念。

按照“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要求,在职党员报到后,积极参与“服务社区、建设美好家园”等活动。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在职党员共做出承诺54条,提出建议14条,参与社区活动25次,为社区办实事3件。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将积极参与月坛街道的共建工作,共同促进区域发展;同时,进一步督促指导党员坚持需求导向,充分发挥个人特长,深入群众、听取民意,服务社区、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