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工会十四大精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5-29 15:06:11 来源:市直机关各级工会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5月8日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北京转型发展迈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直机关工会第一时间将大会精神向市直机关工委做了汇报,并及时召开主席办公(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结合实际做出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市直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谷民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讲话的主要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对北京市各级工会的希望,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北京市总工会主席刘伟所作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

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对工会全体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北京市工会十四大精神,每名同志自身要先学好,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二是及时印发大会会议文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工会,及时汇总各单位学习动态。三是召开市直机关工会专题培训班,对各级工会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提高政治站位。四是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行政办公区文体活动措施落实,做到政治到位、作风到位、标准到位。

市直机关各单位工会结合自身特点迅速开展学习活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领导的期望和要求。

市委办公厅

 5月14日,市委办公厅直属机关工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市委办公厅副巡视员、工会副主席孙红要求,一是要把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二是落实好大会精神和任务,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学习之家、健康之家、凝聚之家、和谐之家;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适应、调整、提升”,使办公厅机关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市人大机关

5月16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工会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栾淑彬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首都改革发展实践;要充分调动工会委员和小组长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机关广大干部职工。

市政府办公厅

5月15日,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芳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工会十四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厅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深刻领会市委、全总领导讲话精神,奋力拼搏,创先争优,改革创新,努力将工会组织建成新时代的“忠诚之家”、“筑梦之家”、“幸福之家”、“活力之家”。她强调,工会组织要依托多种形式、多种载体,“一微一网”等阵地,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的热潮,把会议精神真正转化为工作安排和务实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职工需要的时候看得见、找得着、信得过、靠得住,真正成为贴心人、知心人、“娘家人”。

市政协机关

5月13日,市政协机关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敬方传达了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与会领导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参会学习之后的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他指出,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北京建设发展迈入新阶段、工会深化改革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政协机关工会将更加自觉地把工作放到全市工作的大格局中去考量,要深刻把握“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政协中心工作,服务机关、服务工会会员,努力为市政协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市纪委市监委

5月13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工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机关工会会议。机关工会副主席曲梅林结合学习大会精神谈了体会和感受。工会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肩负起政治责任,保持改革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好。

市城管委

5月13日,市城管委各基层工会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工会小组会和会员大会进行传达学习。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吴亚梅听取了各单位学习情况汇报,就进一步落实好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采取多种方式抓好学习宣传,迅速地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工会会员,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认识,着重做好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北京工会十四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实际谋划好工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