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双报到|带头承诺,扮靓社区,
市委统战部积极推进“双报到”工作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5-17 15:23:11 来源:市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积极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第一时间部署、实时跟踪进展、及时提供技术支持,确保10家机关、事业法人单位的党组织和382名在职党员(154名离退休党员、242名流动党员未作要求)在15天内全部完成了到所在街道或居住社区报到工作。

自“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直属机关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到社区亮明党员身份,带头作出示范承诺,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共建活动。有的同志向社区提出了清理楼道堆物堆料、规范小区停车等建议;有的同志参加了社区的治安巡逻、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活动;有的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慈善活动,向贫困地区捐献衣物、帮扶孤寡老人。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底,直属机关党员已向所在社区作出承诺和提出建议超过100条,参加党课、环境整治以及为群众办实事30余人次,展现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风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