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青春检察情 共筑中国梦——市检二分院举行“五四”讲演访谈活动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5-15 16:52:43 来源:市检二分院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热烈庆祝“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6周年,大力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充分展示青年检察干警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增强青年检察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近日,市检二分院机关团委组织开展“青春检察情 共筑中国梦”讲演访谈活动。

一、讲述

此次讲演访谈活动共分三个部分,每部分以不同主题、邀请不同时期的青年榜样为大家讲述青春的故事。

第一部分主题为“不忘初心”,邀请到了公诉部副主任位鲁刚。他结合自己从检十五年的经历从勤、实、担、宽、闯五个方面对青年检察干警如何成长成才表达自己的看法。

第二部分主题为“砥砺前行”,邀请了三名优秀干警代表,金融犯罪检察部副主任杜邈、检察官助理周慧以及院干部处主任科员张琦。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特点,分别讲述了自身成长成才的故事。

第三部分为“不负青春”,邀请了两名年轻检察干警,职务犯罪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侯高杰、行政检察部书记员刘越。作为二分院集体的新成员,他们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谈到来二分院工作后的体会和感受,并就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学习进步、成长成才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二、访谈、提问

在现场访谈、提问环节,主持人结合讲演内容向讲演人提问,问题涉及检察工作、业余生活等各个方面,各位讲演人结合自身经历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对工作的态度和对检察事业的追求。苗生明检察长和陈旭专委也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畅谈个人的人生感悟和体会。

三、点评

院政治部黄飞副主任对几位发言人的精彩讲述进行点评,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同时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老中青”的现场讲演交流,对年轻检察人员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与教育、传承与担当的作用。院党组特别是苗生明检察长非常重视青年工作,希望团委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以此为鉴,多开展青年检察人员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激励青年检察人员在创建“双一流”活动中当先锋、做表率,为二分院的创新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四、致辞

活动最后,苗生明检察长为活动致辞。

苗检以自身求学及从检20年的工作经历,对青年检察人员成长成才提出五点希望:

一、讲政治。检察人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忠诚于党、国家、人民和法律,忠诚于自己的职责。

二、讲修德。检察人员要追求高尚情怀,坚守道德情操,做品德高尚、态度谦虚、品行端正的人。

三、讲勤奋。年轻同志要养成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多研究、多总结,才会有更多收获。

四、讲坚韧。年轻人要有恒心、有理想、有追求。既然选择检察事业,就要持之以恒,以深耕精神打造检察工作新成绩。

五、讲团结。青年人来自五湖四海,在同一个单位、同一个部门、同一个团队工作,要有胸怀,有包容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