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财政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5-07 09:42:06 来源: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了全面总结上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推动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4月4日,全市财政系统召开了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前,局党组专题研究了此次会议相关安排,以党组文件形式向各支部印发了《2018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加强局属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会议材料。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党代表,以及各区财政局的领导及主责科室负责同志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同志首先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作了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8个方面对2017年市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同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和部署,强调指出:

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要强化“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意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三要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四要锲而不舍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反“四风”转作风

五要持续推进源头反腐制度机制建设,切实加强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六要深入开展执纪问责,巩固和拓展风清气正环境

北京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蘅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蘅同志,结合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和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提出了四点意见:

1.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2.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担子;

3.继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力度;

4.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

北京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韩杰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韩杰同志对2018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以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为重点,强调各支部要重点做好“突出政治统领”、“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工作”、“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调查研究”、“压实主体责任”及“完善党建工作的制度机制”七个方面工作,推动从严治党向机关基层延伸,突出体现“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导向。

会议期间,吴素芳局长与各位分管局领导现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以实际行动以上率下,压实治党管党责任,推动落实责任层层延伸、压力层层传导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