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雏鹰炼羽初展翅 ——市安监局机关党员第一届民主议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4-24 10:45:3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落实局党组关于局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的运行应当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指示精神,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北京煤监局)第一届民主议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于3月29日在局机关召开。会议由会长闵军同志主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雷同志、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徐双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了《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组织运行实施细则(试行)》,全体会员对如何贯彻落实局党组及机关党委要求,发挥党内群众组织作用,履行会员职责有了进步一深刻理解。会议对制定的《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提案规则》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搜集和撰写提案素材进行了培训,全体会员最终一致审议通过了该提案规则;同时,会上结合全年工作规律特点,对2017年度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年度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全体会员结合局党组提出的安监干部“六种风气”,就如何以“六种风气”为引领,发挥民主议事会的群众组织作用、履行民主议事会会员职责,进行主题发言;就如何优化和提升支部活动质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发表了意见及建议。

会议认为,局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是我局在机关党建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工作创新,这既是拓宽党员群众表达合法诉求的民主渠道,也是加强党内监督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提案规则》、《2017年度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年度工作计划》的出台,标志着我局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开始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迈出了第一步,今后将结合党内群众组织工作特点,持续不断完善改进,为听取意见、民主议事、科学提案、依规履职筑牢基础。

会议研讨中,各位会员围绕本次会议发言主题,充分进行了民主讨论,态度认真而积极,有些同志还专门准备了书面材料。来自研究室党支部的赵芬谈到,作为民主议事会会员要注重学习,争当民主议事的“明白人”,科学区分哪些意见建议是合理的,哪些意见建议是不合理的,而不是只做“老好人”,要根据民主议事提案规则,真正将合理诉求、建设性意见带到民主议事会上来。来自宣教中心党支部的李勤智谈到,支部活动要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要与时代发展形式相结合,要与党员干部的兴趣爱好相结合,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四个结合”认识。来自人教处党支部的陈浩结合局党组书记、局长树森同志提出的安监干部要以“六种风气”为引领的指示,谈到民主议事会会员更要勇于做六种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和倡导者”,这也是首都每一位安监人、每一名安监党员自觉维护首都安全生产发展的坚定信念的体现。

最后,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雷同志指出,第一届民主议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为各位会员发挥党内群众组织作用开了一个好头,大家务必要利用好、珍惜好这个平台,服务全局党建大局、服务全体党员群众、服务安全监管事业。在议事会工作期间,一是要真情投入,服务党员群众要真心真情的付出;二是要加强交流,民主议事既要有思想的交流,也要有观点的交锋,这是民主研讨的基础,也是相互学习的平台;三是要及时总结,不断循序渐进的提升履职能力;四是要坚定信心,对民主议事会这项党建创新工作要大胆实干,扎扎实实履好职、尽好责,在工作创新的平台上每个人都要有所收获、有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