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4-24 10:42:5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提高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要求部署,天安门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2016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在前期深入基层调研、检阅档案资料、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的基础上,3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费宝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宗泽同志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环卫中心、财务处、广场处、旅游服务集团4个党组织书记依次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党组织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认真查摆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党建工作的方向。北京会议中心党委组织委员张彤军同志汇报了会议中心党委2016年党建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

费宝岐同志对各党组织2016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党组织能够严格按照委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党建工作。对述职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讲成绩实事求是,二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三是谈打算思路清晰,同时对存在的党员活动组织形式单一、党组织生活不丰富、抓党建工作方法上缺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点评。

费宝岐同志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中央、市委要求的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的一环,也是一次非常生动务实的党建工作交流。对各党组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

一是要层层压实责任。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是不称职的意识,自觉强化抓党建的自觉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下力气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是中央、市委的一贯要求。我们抓党建工作就是要直奔问题,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要继续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带动和推动整体工作提升。要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对照党组织建设规范找差距、查不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党的建设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全体党员一起动手,全体党员共同出力。抓全委党建工作要形成机关党委主动牵头、各部门单位踊跃参与、全体党务工作者齐抓共管、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的工作局面,推动我委党建工作再创新经验、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