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不能“忙时抓生产,闲时才抓学习”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4-24 10:42:0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委统战部于近日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开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徐维功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市委统战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抓基层、强基层”工作导向,统筹推进统战系统机关党的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统战口内8家单位的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以及 40多个基层党支部的书记悉数到会。会上,直属机关党委报告了去年工作。7家直属单位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在现场作了述职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们分别对每位书记的述职进行了评议。徐维功同志在述职评议环节结束后对总体情况作了点评。

周开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层各级党组织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进一步总结宣传各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针对薄弱环节加强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

他指出,今年市委统战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团结带领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统战口内各单位协调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共同落实好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任务。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把增强“四个意识”贯穿到每一项实际工作中,积极谋划推进首都各领域统战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原则,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政治坚定,不出问题。二是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要通过严格而规范的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调动领导班子、机关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干部三方面的积极性,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机关党建工作大格局。三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建设。要按照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继续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正确业务工作和支部学习的关系,不能仅满足于“忙时抓生产,闲事才抓学习”。要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开展好有针对性地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肃换届工作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教育干部正确行使职权。要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为重要契机,着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牢固树立反腐倡廉的战略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