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地勘院服务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16:18:16 来源:市地勘院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

市地勘院服务中心

坚决贯彻落实院党委各项举措,

以防控工作为中心,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力争不留死角、细之又细,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市地勘院服务中心共有5名党员,有2名党员在年前离京返乡,其余3名留在北京。

疫情传来,在京同志毫不退缩、立即返岗,自大年三十以来,侯巨光和艾新然同志一直冲锋在前坚守在岗位,面对人员少、工作多、责任大的压力,毫无怨言,克服防疫物资短缺的困难,积极做好大厦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离京同志离岗不离责,出谋划策、积极沟通、协调各方,与岗位一线同志共同努力贡献力量,返京留观期满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分担尽责,发挥作用,体现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

服务中心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

全力以赴完成后勤保障工作

抓住关键环节

严把四道关口

做好两项服务

力求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严把出入关

做好大厦的安保工作,对不明情况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大厦,对在大厦宿舍居住人员一律不准外出。对进入大厦的人员做到“一问二测三登记”,问明情况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进出车辆另加消毒环节,不放过一个细节,不出现任何差错。

严把饮食关

大厦值班和上班人员严格执行分餐制度,统一使用一次性饭盒就餐,要求餐饮公司对所有菜品原材料均要经过严格审查和检验,送货车辆必须做好消毒等措施,克服供餐人员和原材料供应不足的困难,坚决保障大厦人员的营养均衡和就餐安全。

严把消杀关

大厦进出入口、卫生间、电梯、步行梯、电梯按键和门把手,以及所有的会议室和公共区域,每天专人按时进行多次消毒,确保无死角。在大厦各出入口和电梯口铺设了地毯,定时喷洒消毒液,为进入大厦的人员鞋底进行实时消毒。尤其是把对餐厅和后厨作为重中之重,专人专责,加大消毒力度和监督,解除后顾之忧。

严把人员关

人员是所有工作之根本,服务中心对本部门和涉及的物业、餐饮、保安人员实行严格的监控和行迹报告制度。在大厦宿舍居住人员不允许外出,如有特殊情况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对大厦外居住的人员及家属进行了专项上门排查,确保零风险。凡是出大厦大门的人员一律执行行迹报告制度。

居家观察专项服务

做好来京返京人员居家观察专项服务。为了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对廖公庄宿舍和外聘返京人员严格执行14天居家观察的规定,提供专项服务。安排单身职工在廖公庄宿舍、餐饮物业人员在沙河基地,实行了封闭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卫生消杀、垃圾处理,并统一提供用餐。同时按要求向当地社区进行了报备。两个基地共完成居家观察33人。

疫情防控

常抓不懈

我们负重前行

只为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