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财政局党员增援通州战“疫” 引导有序入园祭扫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10:04:48 来源: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您好,这边量一下体温。”“网上预约的走右侧通道,电话预约的走中间通道。”“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清明节前,市财政局的13名党员来到通州区潞城镇,正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清明祭扫规定对前来祭扫人员测量体温,引导人流有序入园。

引导人流有序入园

通州区潞城镇作为市财政局的“双报到”单位,双方之间的联系从未间断。去年冬至,他们来到潞城镇和村民们一起包饺子,那时村民便张罗:“没事常过来啊!”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且清明节即将到来。市财政局团委书记金云鹏说:“祭扫期间人员流动增大,所以我们选择了参与祭扫值勤,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在预约咨询处指导居民入园

据了解,北京市财政局的13名党员在来报到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工作分组。当天早上7点半,他们来到极乐园墓地,了解具体的工作流程后,分别驻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协助工作人员引导祭扫人员测量体温、有序入园等。来自市财政局的朱宏,负责为前来祭扫人员测量体温,与他一起的还有其他三名同事。

维持现场秩序,保持距离

进入墓地的入口处也分别有人值守,他们根据不同的预约方式查验二维码、预约短信等,并根据间隔一米距离倡议,提醒进入墓地人员保持距离。分工有序,各司其职。另一边,3名市财政局党员则在预约咨询处,为前来祭扫但是没有预约的村民提供预约指导。

“我们来报到,就是提供增援力量,在报到过程中加强与基层联系,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强与报到单位联系,健全需求和服务清单,促进党建交流。”金云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