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检三分院:测试党建知识,强化党员意识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3-06 07:46:32 来源:市检三分院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了提高全院检察人员党建知识水平,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市检三分院机关党委在岁末年初之际,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党建知识测试。

经过紧张的选题、出题、复习、测试、评卷等环节,该项工作已于近日完成。 经过抽选,全院共有80名党员参加了该次测试,包括普通党员和单位工作者,全院17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全部参加。其中取得满分的为43人,占全部参加测试人员的54 ,全体参试人员取得了平均分为97.5分的好成绩。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以下几点:

一、领导重视。为了把此次测试工作做好做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平亲自布置,从测试的时间、内容、题型、参加人员等方面做出具体指示和指导。要求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充分调动全院党员学习党建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测试出真实的水平。在考试过程中,陈平主任带领机关党委和监察室的同志全程巡考。

二、组织得力。接到这次党建知识测试活动任务后,院机关党委工作人员立即行动,按照院领导指示精神,从题材繁多的各类题库中挑选出内容比较全面的四套复习题,上传至院内网,供全院检察人员进行学习。与此同时,机关党委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精心挑选,反复琢磨,几易其稿,并结合年末岁初我院工作实际,从题型、内容、题量等党建知识的方方面面综合考虑,编排出一套涵盖全面、内容精炼的考题。

三、配合紧密。这次党建知识测试活动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全院各支部在接到测试活动的通知后,都在第一时间组织本支部全体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办公室党支部、公诉部党支部等支部还预先在本支部内部提前组织开展了测试活动。在全院测试活动的过程中,全体参试人员精神饱满,态度认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出了真实的成绩,也考出了大家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对理论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