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住建委组织开展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1-17 09:40:0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和我委工作安排,1月1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2016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听取了10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年度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荣庆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欣主持考核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机关党委委员、委3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共计60余人。

会议按照书记述职、现场提问、评委评分的程序进行,每位书记述职15分钟,提问和回答5分钟。在面对“作为支部书记、你是如何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 ,“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你是如何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等现实问题时,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实事求是、侃侃而谈,他们不回避问题,不夸大成绩,诚恳而全面地回答了自己在抓党建工作中的感受、困难和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荣庆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各党组织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结果运用。对于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机关党委要及时约谈相关支部书记。二是着力抓好整改。各基层党组织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谋划今年工作。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发挥好支部班子的作用,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全委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