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北京市社科联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1-13 17:31:1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2016年12月,北京市社科联举办了为期5天的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社科联党组书记韩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韩凯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管党要从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要从政治生活严起。大到一个国家,小至一个单位,政治生活与经济生活、文化生活、科技生活、社会生活相比,政治生活不能不占首位。如果我们没有一个高质量的政治生活,理论研究、智库建设、学术服务、社科普及、社会组织管理等工作就没有保障。社科联机关的共产党员,尤其是中层干部是社科联的中坚力量,在新时期,要勇于面对“四个考验”、克服“四个危险”。社科联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政治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党内监督的关键环节,结合社科联实际,积极营造健康的政治文化,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体自学、研讨交流等培训方式,视频教学安排了郭金龙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巡视员邓茂生主讲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监察部副部长陈雍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涵盖《准则》和《条例》专家辅导的“党课一小时”,社科联党组书记韩凯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专题宣讲。

机关党委书记荣大力在培训班结业式的讲话中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中央全会,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里程碑。中央专门发出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举办的这次培训,就是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要着力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同志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这次研讨班是在年末岁初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忙的时候党组下决心安排的,处级干部都能处理好工学矛盾,认真听讲,踊跃交流,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

参加研讨班的处级干部一致认为,此次研讨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形式灵活,注重专题辅导和集中自学相结合。通过此次研讨班的学习,加深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深化了对党的领导核心、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认识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知”上求深入,在“严”上立标杆,在“实”上见成效。

社科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